海边的咸鱼斯特

一位籍籍无名的沙滩住户

【奥丁之子】


生与死一样,都是一场游戏。
Loki,诡计之神,天生精于此道。

他喜欢用死亡将世人玩弄于手心,不论是蝼蚁一样的人类,还是他自己的性命,于他而言只是赌桌上的筹码,而他天生就是赌桌上的赢家。
尤其是,用这些微不足道的代价愚弄他那愚蠢的、鲁莽的、不知好歹的哥哥,是他世界里固执又唯一的乐趣。
只有失去,
反复的失去,
才能不断锤炼那颗愚钝的近乎残忍的神明的心。
才能让他变成无坚不摧的国王。
但这一切,只是他玩弄股掌的一场游戏,而代价,不过是微乎其微的,一个无法成神格格不入的性命。
所以这最后的表演,他为自己选了个最好的舞台,用能让他愚蠢的神明懊悔千年的台词,在他眼前,慢慢的,无可回避的,死去。
没有一句告别的话,
再看不到他的哥哥在他耳边痛苦的嚎哭,
没能见识他不顾生死换来雷霆万钧的神明之力。
只是在支离破碎的飞船上,在尸横遍野的阿斯加德子民身边,静静的僵硬,冰冷,身体泛起青灰,留下最后一个Odinson,死去了。

“一点都不像他,不像诡计之神,不像Loki…”
距离最后的战役已经过去许久了,Thor还是经常听他的复仇者朋友们提起这件事。他从不相信Loki真的死了。
“他死过很多次,但那么多次,他都又回来了。”
“他和你不一样,他不是神,他是另一个星球上的普通人罢了。”托尼忍不住插嘴,被娜塔莎一肘戳在肋骨上彻底噤了声。
毕竟他们谁也无法责备Loki,有人为了朋友献上宝石,有人为了亲情献上宝石、有人为了爱人献上宝石。而Loki,只是为了不看到Thor受折磨,将宝石拱手让人。
可能他只是没有预料到,真正的生死摆在面前时,任何诡辩都不能帮他遮掩阿斯加德、人民的重要性。
还有Thor。
每每深夜他从走不出的噩梦中醒来时,脑内总是无数次回闪过Loki的眼神,他最后一次看他时,含着泪光,恳切的他无法理解的眼神。
同他在一片狼藉的宫殿里安慰他时的眼神不同,
和他登基前衬托着熊熊火光的双眼也不同,
同他被软禁后透过玻璃看他那种癫狂的筋疲力竭的眼神也不同,
他的弟弟,好像把千年来所有他想说的话都写在了那最后一瞥的盈盈绿眸之中。
所以就算他暂时无法理解,也明白那是诀别。
同他你争我夺几百年的弟弟,可能真的不会再回来了。

当他意识到这点时,他才发现;
他是那样恨他。
同时,他有多恨他,就有多爱他。

评论

热度(17)